最新公告

最新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最新公告 > 正文

【转发通知】关于公布“十四五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资源库人员名单的通知

时间:2022年08月23日 17:01  浏览量:


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教育厅(教委),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,有关单位:

按照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更新“国培计划”专家库人员的通知》(教师司函〔2020〕19号)、《关于印发<“十四五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资源库管理办法>的通知》(教师司函〔2021〕28号)要求,我办对“国培计划”专家库2013年已入库人员进行了动态调整,对2020年各省(区、市)教育行政部门、有关单位报送的专家推荐人选进行遴选,并对有意愿入选专家资源库的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、中科院传播局遴选推荐的专家人选进行审核。经过专家推荐、信息审查和公示等程序,确定“十四五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资源库人选2633人(名单附后)。现通知如下:

一、专家主要职责

1.积极参与“国培计划”相关项目实施工作,承担培训教学、课程开发、资源建设等任务。

2.根据需要参与“国培计划”项目评审,遴选优质项目承担单位。

3.根据需要参与“国培计划”项目规划设计、制度与机制完善、政策与标准研制等,开展专项研究论证,提供专业咨询。

4.根据需要参与“国培计划”项目调研、跟踪指导与质量评估,诊断项目实施的主要问题,总结、提炼、推广教师校(园)长培训的典型经验。

二、专家任期和管理

专家资源库专家资格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。专家资源库实行动态管理,我办定期进行调整和补充。

建立专家资源库是保证“十四五”“国培计划”高质量实施的重要举措。各地要优先从专家资源库遴选专家,组建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,做好“国培计划”组织实施工作。

附件:“十四五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资源库人员名单

国培计划—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

2022年8月23日

上一条:【转发通知】关于转发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“2022教师数字化学习特色案例征集活...

下一条:关于“国培计划(2022)”——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结业证书编号的说明

关闭

主办单位:陕西省教育厅 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 电话:029-85308013
Copyright © 教师教育处 版权所有